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西港港华学校 中一潘幸福

亲爱的幸福:

不知道你身在何方,感谢你十年的付出和努力。相信你一直保持着十年前的美好与善良。

此时的你应该已经是一位仪表堂堂的少年了。当你再看到这封信时,你会非常熟悉,因为这是十年前的你写的。那时的你还只是初一的学生,在那耀眼的灯光下,默默无闻地给十年后的你写信,写着写着,时间仿佛已经来到十年后了。

此时的你,也许才读完大学,正在当一名老师。我相信,你会是一名勤劳的老师,耐心的批改着学生的作业。因为十年前的你曾有一个纯真美好的梦想:当一位出色能干的老师。我想这个愿望你应该已经实现了。你是否会因优秀的作业而眉开眼笑?你是否会因为出错很多的作业而愁眉苦脸?你是否会因为有趣的课堂而兴高采烈?你是否会因无味的课堂而无可奈何?没错,这都是当老师要经历的。

流年轻逝,时钟摇摆。十年看似长久,实则短暂,短的我们来不及思索。真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真期待十年后你的模样。或许,那时候的你会打着领带,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小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呈现出正派、有学问的样子。同时还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是我期待的样子。

十年前的你,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愿望——去北方看雪,你一直在幻想雪的样子:大片大片的雪花犹如洁白的云朵一样,从乌云密布的天空落了下来,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大地就穿上了又厚又白的棉袄,整个世界变得白茫茫的一片。有时,落下的雪花又被风儿吹起,随风而去,真是美极了。希望十年后的你可以实现这一个愿望。

十年后的我,我还有千万个祝福想对你说。祝你生活美满、幸福安康,前方的路越来越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