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崇正学校中一下1班许丽雅

在中南半岛上,在暹罗湾旁,有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你看那就是我的祖国。“庙宇在林中沉浸梦乡,回忆吴哥时代的辉煌,高棉民族如磐石般坚固顽强”,你听那就是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有181000多平方公里,她有1500多万子民。湄公河从北向南流经我的祖国,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也坐落在我的祖国。

他有着被称为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你可以在巴戎寺看到闻名世界的高棉的微笑。在女王宫感受“吴哥古迹明珠”无与伦比的美,在崩密列探寻丛林掩映的神秘感,还可以在西哈努克和高龙岛享受蓝天碧海白沙。

除了美景,美食同样也是不可错过的。传统高棉美食“阿莫”是我们的国菜,香蕉叶裹着来自洞里萨湖的鱼肉,再配上椰奶和柠檬香草,薄如蝉翼的外皮包裹着新鲜的蔬菜,那是我们经典的春卷。说到美食,就不得不提法棍三明治了,在法式面包中间涂上肉酱、黄油,塞进肉片、腌黄瓜、腌木瓜,然后淋上一层番茄酱,就做成了外表酥脆、内里松软的法棍三明治了,还有独具特色的火锅、酸汤鱼、猪肉饭以及粿条,馋到你流口水。

我的祖国是一片刚刚苏醒的土地,拔地而起的高楼和车水马龙的城市,见证着他的崛起,经济增长速度排名世界第六的祖国,被称为“亚洲经济新虎”。

我的祖国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饱经沧桑之后盛开,这就是我的祖国—柬埔寨,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柬埔寨。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河山,我爱你纯朴善良的人民,欢迎你来到我的祖国,和我们一起伴着宾柏乐跳南旺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