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学会了“勇敢与坚持”

端华正校中三下(2)班洪英拉

在人生不断地成长过程中,总会面对许多事情,而这些事发生一定有它的原因,或者想教我们一些道理。以下就是我本身经历的一件事。

    那天,是我第一次在柬校大学参与演讲,我以为演讲的题目很简单,所以没有准备好材料,就直接上台。在台上,听到了热烈的掌声,也看到下面黑压压的一片,面对这种现场,让我觉得有点紧张。在给大家分析题目的内容时,因为慌张与害怕,让我不能把心里所想说的话完美地表达出来,也失去了我要演讲的主要内容。在同学们面前被老师批评了,觉得很尴尬,低着头,一言不发。

    从那天起,我开始改变自己,改掉那种粗心大意的坏毛病,也慢慢地自我鼓励。至此以后,在每次演讲,我都表现得不错,也赢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赞许。因为上台之前我调好心态做好准备和排练,所以对于我来说,热烈的掌声,人山人海的现象,再也吓不到我了。

    俗语说得对: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特别记住那第一次演讲的教训,让我学会了不打无准备的仗,失败应努力才让我能成为了现在的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