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地理测试

端华正校中三下(2)班 黄丽贞

昨天是我最难受的一天,因为在考地理的时候,我一题也没有做出来,抬头看周围的同学每个人都低头写,而我呢!在那边掉眼泪,看着试卷,心里说为什么?只是一本书,为什么在考前一天把它弄丢了,心里很难受,从来没这么粗心。心里乱糟糟,一些答案,就算会了,也没心写,脑里一片空白。

不久,放学了。那时真不想把试卷交给老师,因为我不知道怎样面对,交卷后,我走回座位,拿起书包呆在那儿,表弟问我,姐,你什么了?我也不回答,周围的同学,说我什么都没写,我忍不住的掉了眼泪,表弟就安慰我,说有什么事回家再哭吧!回到家了,跑进房间,在手机上给班主任发个信息,还打个电话给她,老师一接,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告诉李老师,她说,没事!别难过。我跟老师说:明天我不想上课!请个假,老师说,明天要谈谈作文,还有数学老师要在考前给我们复习习题。我回答:好。但是第二天我还是没去。因为心里还接受不了自己所犯的毛病。早餐没吃,心且灰心又沮丧,不想去学校。而妈妈没有说我,还说:宝贝,今天的疏忽,是个教训!但是一切不的开心明天就过去了。只要你愿意重拾信心,面对自己的疏忽,你一定会考好的。好好想吧!过后我把妈妈和老师的话想了又想,哭了起来,我怎么这么没用。碰到点挫折。就想打退堂鼓?怎对得起师长的教诲。哭够了,我起身梳洗,吃完早点后就拿手机发信息问同学,作文的题目,然后回房间拿纸来准备写作文。这时,手机响了,拿来看,哦,原来是李老师,李老师问我怎么了,再告诉作文题目,还对我说小事一件,别放在心上,明天一定要来上课。

        这一次地理考不好,我是伤心了,但我终于放下了走出伤心的阴影。老师说,人非圣贤,一次的误失,会让你增长经验教训。”老师的话让我战胜了自己的自卑与灰心,找回自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