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迟到

 

端华正校中三上1郭丽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都会把迟到到当成一件小事,疏忽了它的后果,其实迟到是一种坏习惯,是一种不守规矩的行为。

以前的我,总是喜欢睡懒觉,几乎天天早上都迟到。渐渐的,我养成了这个坏习惯,认为迟到几分钟没什么大问题。直到那天的事发生后,我才意识到迟到的危害性,才知道迟到百害无一利。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我和几个伙伴一起约好早上七点去机场送我的好朋友小玲去外国,但我竟然迟到了。那天,我醒过来时,抬头一看还不到六点,心里不是滋味,怎么这么早,还可以多睡一会儿再起床也来得及,于是心有不甘地闭上了眼,迷迷糊糊地又睡过去了。出乎我意料,第二次睁开眼的时候,都已经要七点了。我急忙起身,拿起衣服往身上披,顾不上洗脸刷牙吃早餐了,一手拿起我特意给小玲准备的礼物,就让爸爸送我去机场。半途,我就收到一个朋友的来电,她叫我不用去了,小玲已经起飞了。听到她这么说,我感到懊悔无比,如果我没有多睡一觉,如果我在在六点半前出门,如果我没有睡懒觉的坏习惯,那我就不会迟到,我就来得及跟小玲最后一次见面,我就可以送她早早准备的礼物,可惜,一切都晚了。

生活中,有时只是迟到了几分钟,却会让我们失去很多很多。一个工作人员如果迟到,会受到老板的批评,或面临扣发工资的可能,一个救护车司机如果迟到了,那可会造成病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那一次难忘的迟到,令我改掉了爱睡懒觉的坏习惯,变成了一个遵守时间的人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