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想对您说

华明学校 五上 王施碧

我是家里的长女,下面还有个弟弟,本来我是可以有一个姐姐的,但是很可惜,她出生不久就生病去世了,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面,但是一想到她,我就觉得自己有很多的话,想跟她说。

当妈妈第一次告诉我,她的第一个孩子是一个女孩儿,也就是我的姐姐的时候,我感到很震惊,但更多的是难过。对我来说,有姐姐是人生最圆满和幸福的事了。小的时候,只要看见别人家的姐妹一起玩儿,一起上下学,我就既羡慕又嫉妒人家,我多盼望我的家里也有一个姐姐陪着我玩儿,帮助我学习,在我需要她的时候照顾我,而不是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成长。后来,家里诞生了弟弟这个小生命,爸爸妈妈总是教育我,我是姐姐,要多爱、多包容、多照顾弟弟,可是谁又知道我也想有个姐姐可以爱我、包容我、照顾我啊!我有一个朋友,她很幸运地有一个姐姐,每次总在无意间与我分享她和她姐姐的故事,她说,每到周末,只要有空,她的姐姐就会带她出去玩儿,给她买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零食,一起去各种各样的餐厅寻找美食,去很多的地方看风景、玩耍。其实,每当我听到这些话,我的心就真的很难受,但是我却从来没有在脸上表露出来,我不想让别人开心的时候知道我的痛苦。到现在,我也憧憬着我可以有一个漂亮、善良的姐姐,互相陪伴,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但现实是,在时间的流逝中,我也渐渐习惯了姐姐这个身份,在家里,我是弟弟的好姐姐,在中文学校,因为我的年龄大一些,同学们也都亲切地叫我姐姐,我很开心,他们可以这样依赖我、爱我。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让自己惦念,是一种缘分。我和姐姐的缘分很浅,但我想让在天国的姐姐知道,我爱她,虽然她从未与我一起生活,但是她在世间的短暂存留给了我做妹妹的机会,也让我逐渐成长为如今这样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姐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