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

 

加江培英学校  四上班  鲍淑吉

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也不会一帆风顺地到达理想的彼岸,总会有坎坷,总会有惊涛骇浪。但有的人能克服挫折,有的人却只会一味地退缩。不一样的选择,也许意味着将走不一样的人生之路。因此,我们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挑战,敢于尝试,不要害怕挫折与失败,才能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

我们华校每年都会参加“大使杯”作文比赛,最初报名期间,我一直犹豫不决,又想参加,又觉得自己肯定不能得奖。我的老师看出了我的犹豫,就对大家说:“人生会经历很多的事情,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做,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就算结果不是很理想,我们也不能灰心,要有一颗勇敢的心,不断坚强地走下去。”听了老师的话,我深有感触,“老师,我要参加作文比赛!”我看着老师,眼中闪烁着坚定的目光。

这件事一直清晰地在我脑海里放映。我相信,以后当困难来临时,我永远都不会退缩。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变得勇敢,不会再害怕了。我会努力地克服恐惧,人生之路上,我一定会坚强地走下去,直到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那时,我可以回过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多么遥远,我还可以自豪地大喊一声:“我成功了,我不再害怕,我有一颗勇敢的心!”

“要有一颗勇敢的心。”这句话一定会陪着我克服困难,化解痛苦,走完看似平坦,却又布满挫折的漫长的人生路。我深信,我的未来会在最耀眼的地方闪闪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