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华文

华明学校中二下孙芳芳

时光荏苒,转眼我马上就要华校毕业了,蓦然回首,原来,我与华文已经相伴了整整十年的时光。作为一名柬埔寨人,华文却陪伴了我整个的童年,从咿呀学语到现在,华文早已经成为我生活血液的一部分,与我密不可分。

初次相识,是在我两岁的时候,第一次被妈妈送进华校幼儿园,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语言,还有黑板上完全没见过的一横一竖的比划,我依稀地记得那时的惶恐与不安,便哭着喊着要回家,妈妈无奈便先带我回去,等到第二学期,才再次送我去华校。初识,似乎并不那么友好。

时光悄悄地流逝,转眼我已经上了小学五年级,在这里,我认识了我的第一位中国老师,他英俊高大,总是带着温柔的微笑,看着我们学习、打闹。在他的影响下,我慢慢地开始真正地见识到华文的魅力。见识到它一笔一划,横平竖直的汉字书法;见识到它扣人心弦,婉转动听的歌曲;更见识到它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包容万千的文化。

又过了两年的时间,我已经到了中学,青春期的女生总是喜欢追星,有着自己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开始喜欢看《快乐大本营》,每周六的晚上我都要守着电视,看我喜欢的综艺,看我喜欢的明星,鹿晗,范丞丞等等,他们的事情我可以如数家珍,信手拈来。通过电视,我可以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真实的生活。慢慢地我的华文有了很大的进步,口语也越来越流畅。

同时,华文是我爷爷奶奶的梦想,他们都是中国人,他们希望我不要忘记自己虽然是柬埔寨人,但是我的根在中国。学好华文也同样是我的梦想,我梦想着可以去中国留学,梦想着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的生活,中国的文化,以及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梦想着,我学成归来,为柬埔寨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然,我也怀着一颗少女心,希望可以在中国见到我喜欢的偶像。

所以,现在我每天都在努力地学习华文,因为我坚信“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坚持,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学好华文,踏上我一直向往的国度,实现自己的梦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好华文,我在前进的路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