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华明学校徐金度 五上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我们在人世间的新尝试,在许许多多第一次的磨练下,我们慢慢地成长了。在我人生中诸多的第一次里,让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喝酒。

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育我们不要喝酒,喝酒对身体不好,还会做错事,但是我却总想找机会试一试。终于有一天,当我路过爸爸朋友家的时候,他们叫住我,邀请我进去一起喝酒。那个时候,我内心很挣扎,有一点儿想去,但又因为想起妈妈的告诫而不敢进去,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进去了。坐在饭桌旁,我学着大家的样子端起酒杯,一口吐下,酒的味道不是想象中的甘甜,好像有一点点苦涩,又有一点点辛辣,由于喝得太猛了,我的喉咙被呛住了,让我忍不住咳嗽起来,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然后大家又劝我再喝,一起干杯,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喝了好几瓶了,我也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杯了,只觉得越喝越头晕,脸也越来越烫,眼睛也花了,身体变得软软的,等到爸爸跑过去一看,我竟然喝得连站都站不稳了,他的脸色变得很臭,扶着我一起回到了家后,我躺在床上,爸爸和妈妈一边照顾我,一边责骂我,教训我不听话,还没长大,就敢偷偷地喝那么多酒,我听得是身体也难受,心里也难受。最后,还是哥哥回家了,帮我在爸爸妈妈面前说了好多好话,他们俩这才结束对我的口头教育。我很感谢哥哥,当时就下定了决心,以后再也不喝那么多的酒,让家人担心生气了。这些年来,我只在别人的婚礼上喝一点点喜酒,解解馋,私下里都会拒绝喝酒。

我觉得,第一次喝酒的经历,让我成长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喝酒莫贪杯,小孩儿莫喝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