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

 

端华分校专一下(1)黄淑佳

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风景优美,充满天机的地方。处处山清水秀,树木参天,遍地碧草如茵,鸟语花香。

但是,现在的地球已经千疮百孔。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类的行为对森林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对大气造成了很大的污染。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人人都希望目前的状况能够像以前那样从前小河清澈见底,拿个杯子就可以到河里弄水喝,现在连自来水都很脏,现在的污染多了尤其是白色污染工业,还记得哈尔滨的河道污染吗?把整个河都给污染了。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大家都希望大气不会受到太大的污染,因为大气污染对于人类是一场大灾难,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相当大,对人类的环境产生很大的危险,使冰山融化,使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迁移,造成许多农作物减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做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有同一个梦想,共同努力,为美化校园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保护珍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