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之夜”辉映金边钻石岛

端华分校 中二上(2)班 李速华

伴着纷至沓来的柬中建交六十年庆典的欢乐,送走了滋润高棉沃土的雨季,迎来了收获棕糖硕果的旱季,沉浸在柬中友谊之花绽放的氤氲里,令我心旷神怡。

湄公河之舟- -钻石岛歌剧院,座无虚席,我和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前来观赏。剧院金碧辉煌,穹顶斑斓夺目。玫瑰红的座椅呈弧形,阶梯状排开。观众们喜笑颜开,不停地用手机拍照。帷幕徐徐拉开,精彩纷呈的“天津之夜”歌舞闪亮登场。中国古典歌舞,杂技武术轮番上演,一首无伴奏的由柬中歌手合唱的“茉莉花”把晚会推向高潮。柬中建交六十周年,让我有幸享受这场文艺盛宴,零距离的领略中华文化,为我的成长注入了精神食粮。柬中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历经了时代沧桑和风雨的洗礼。六十年前,柬埔寨率先与还很贫穷落后的中国建交,协助中国踏入联合国,支持“一个中国”;而中国视柬埔寨为肝胆相照的兄弟,全力援助柬埔寨,让我感受到了实在的裨益。我十五岁的年华,享受到了不胜枚举的建交带来的获益,紧紧伴随着我的成长。我还将赴中国留学,柬中建交的硕果,将伴随我终身受益。我的思绪如一匹驰骋的野马,在壮丽的华夏遨游…

“那么入迷呀,在想什么?走,我们去和演员拍照。”同学的一句问话,把我的心绪拉回,只见不少观众雀跃上台。我欣然起身,阔步迈向舞台。平时不喜欢拍照的我,竟然不停的绽放笑脸,一个个舒心而精彩的瞬间,定格为永恒。背景的中国和柬埔寨国旗,和“中柬建交六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标语格外醒目,在我心里无限放大。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频频回首,那绚烂的舞台在远去,那标语在缩小,但今晚的一切已印烙在了我的心灵深处。天津-金边,扬子江-湄公河,长城-吴哥,继续演绎着欢乐颂,回荡苍穹。让我将所有的祝福与希冀装进水晶球,为传承中华文化,发展柬国经济而拼搏进取,把它当成一份贺礼,敬献柬中建交六十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