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

 

端华正校中三下(2)班郉汉昌

人生路上, 失败与成功往往是相对的,有成功就有失败。经历过失败后,只要记住一句俗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那你就能战胜失败。

的确,无数成功的人,他们都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和汗水,经过无数次的失败,才有成果。我也是如此。

记得,那时在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上了查字典的课,我喜欢这一节课。每当老师让我们查的时候,我会认认真真地查,直到查到为止。老师看出了我对查字典的爱好,就让我参加学校查字典比赛。我开心极了。在比赛之前,我认真练,时不时拿字典来查。我对这场比赛有信心。

可结果我却输了别的同学,但没有灰心,因为老师说万事开头难嘛!所以我还是继续努力。可我却接二连三的各落孙山。我特别灰心,心情低落。难道我真的这么差?老师看到了我沮丧的表情,知道我是因为比赛没拿到好成绩而灰心。于是,他安慰我说:“不用灰心,就当做是经验和多上一节课吧,以后再加把劲儿,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听到了老师的鼓励,我又开始每天的练习,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做出了充足的准备,等待着新一场的比赛。果然,如他所讲,我战胜了所有参赛者,拿到了一等奖。这就是所谓的“阴雨过后的彩虹”。

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自卑,找回了自信。

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知道做每件事情,都要学会坚持,自信。即便是失败,也要坚持,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