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

 

民生中学中一2班 黄彩莹

我最喜欢的话是牵牛花,牵牛花又叫喇叭花。我想一定是因为它的形状响喇叭一样吧。

春天的早晨一出门,我仿佛就能闻到牵牛花的清香。太阳渐渐升起的时候,它就合上脸蛋,让别的花儿尽显身姿,等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它又张开美丽的笑脸,向着天空绽放。

牵牛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紫的像天边的云彩,五颜六色,非常美丽。牵牛花刚刚开放的时候,只有一两朵,但是一两天过去,那些可爱的花儿就像葫芦兄弟一样,互相帮助,竞相在一根藤上绽放。那喇叭形的花儿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广播着自己美丽,唱歌清晨的歌曲。

春天来临的时候,只要你留意观察,就会发现有很多的牵牛花就在你的身边,有的在路边的小土堆默默地开放,有的在公园的花圃悄悄地微笑,还有的在人们的花盆里静静地绽放。它那坚强的根,只要有土壤就会拼了命的像下生长,它那细嫩的茎,只要有了依靠就会不断向上生长。

在我家也中了牵牛花,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在傍晚的时候降临了,看着窗外的风雨,我想这下子完了,那弱小的牵牛花肯定抗不过暴风雨的摧残了。雨过天晴之后,我赶紧跑出去看牵牛花,发现在往日灿烂绽放地花儿早就锤头丧气地低下了头,还有一些花朵也被风雨摧残地破败不堪。这下子可完了,花儿肯定活不成了,我心想道。可是没过几天,顽强的花儿又向往日一样,灿烂得绽放着。我怔住了,平常那娇嫩的牵牛花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向上攀爬着,可是在风雨过后却爆发出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我爱牵牛花,喜欢它的美丽、灿烂,更喜爱它那惊人的力量。我想做人也要像牵牛花那样,百折不挠,这样才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