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 让世界更美丽

端华学校   专一下(2)班 柯顺利

手持一支玫瑰上台)这朵玫瑰已经枯萎凋零,不再美丽,没有欣赏的价值啦。(把它扔在地上)尊敬的杨校长、各位主任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刚才大家都看到了我扔掉玫瑰花,这在生活中司空见惯,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如果有谁把它捡起来( 弯腰拾起),放在鼻孔下闻一闻,或许你们会觉得有所怪异。但我认为他具有审美的眼睛和心态。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欣赏,让世界更美丽!

风平浪静的大海是美的,它给人宁静祥和的美;波涛汹涌的大海也是美的,它令人感觉到惊涛拍岸的气魂。同一个事物,它给人的感觉会有所不同,当你以欣赏的眼光看人或事物时,你看到的将会是优点,而当你以指责的有色眼镜,满眼都是“黄梅时节家家雨”。我的妈妈为操持家务,早已经红颜不再,满脸皱纹。在别人的眼中不过是一个老妈子,但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是最美的,就像这朵玫瑰花,仍然芳香馥郁。只有善于欣赏、领略心灵的人,才能品味到它的美。

学会欣赏大自然,让我们的心情更加舒畅。吴哥窟令无数欧洲游客,千里迢迢来一睹吴哥微笑的风采,被那巧夺天工的宝塔殿堂、雕刻壁画所倾倒、陶醉。但是我们很多同学看到的只是一堆堆石头,一座座残垣断壁。去吴哥游玩也只是蜻蜓点水,不停地自拍大头像。完全欣赏不了吴哥窟那灿烂历史悠久的美,那残损沧桑的悲壮美,那奇迹智慧的伟岸美!仰望同一片天空,有人看到是乌云朵朵,而有人却看到藏在乌云后的太阳。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自然与人文的美丽,让自己的身心充满着彩虹,让世界更加美丽!

欣赏自己,让自己更加有自信。天赋的一面值得自己去欣赏,不必只需要别人来观察;欣赏别人,让自己变得更加美好。从别人好的一面而学那完美的东西,不要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去嘲笑蔑视。 玫瑰是多刺的,可它象征着浪漫而美好的爱情;阴雨连绵的天气是让人烦躁不安的,可雨水滋润万物的生长;旱季酷热难熬,可炽热的阳光催生出棕糖果和榴莲的蜜汁。世界那么大,人生这么短,珍惜分秒争取去欣赏你身边的事物,是多么的赏心悦目,学会欣赏,让世界更加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