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里的爱

华明学校中三下班速亮

柬埔寨的新年准备到了,我们聚在中国老师的厨房里,心情特别兴奋,因为我们是来包饺子的。老师说饺子也叫交子,有团团圆圆的意思,是中国人过年的最爱。

买来肉等食材,我们个个都跃跃欲试。老师分配各人需要完成的任务,大家就分头忙开了。我男子汉,负责剁肉馅,切半肥瘦的肉,然后左右开弓剁肉,有点大厨的感觉。

馅儿弄好了,开始包饺子了。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馅儿怎么放,放多少合适,捏时要注意什么。老师包的饺子很漂亮,造型很好看,摆一下像过江的小白龙。我们早就按奈不住了,每个人都大显身手,做好了一摆放,大家忍不住笑起来,什么样的形状都有:有的像球球,有的像猪猪,有的像桃子,有的还露着馅儿在那开口笑呢。老师鼓励我们说“第一个能包成这样很不错。”大家一边说笑一边不停地点评,欢声笑语回荡在厨房里。

包饺子,煮饺子,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最期盼的时刻到了。看着碗里热腾腾的、香喷喷的饺子,我口水直流。“好吃!”“老师,中国的饺子真好吃!”“肯定好吃,因为刚才速亮剁肉的时候放了一样东西进去了。”老师的话让我吓了一跳,我不解地望着老师,同学们也把目光投向我,老师笑眯眯地说:“刚才速亮剁了半个多钟头的肉,手都起泡了,可是他一声都不哼,你们说他为的是什么。”“速亮,我们都爱你!”“爱心饺子!”同学们纷纷往我的碗里夹饺子。我的碗满满的,我把碗里的饺子往老师的碗里夹:“老师,我们也爱你!”看着老师甜甜地笑着,我们心里乐开了花。

我终于知道中国人为什么逢年过节喜欢包饺子,因为饺子里有快乐和爱心。我也想包饺子给我的爸爸妈妈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