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华文情结

华明学校    中三上    恒丽娜

我没有到过中国的首都北京,但是我可以领略天安门的雄伟;我没有到过中国的长城,但是我知道中国长城的风采;我没有到过中国的上海,但是我知道中国上海的繁华……中国的一切对我来说有很大的诱惑力,这一切来源于我所受到的汉语教育和我的华文老师。

我的华文最初的启蒙来源于百看不厌的《西游记》。当我还是小屁孩的时候,有一次看到了电视里播放《西游记》,听着里边那一声声“猴哥,猴哥,你真了不起……”那优美动听的旋律,那高亢激越的歌声,那跳跃奔腾的猴哥深深吸引了幼小的我,虽然看不懂里边的字,但是我不由自主的爱上了猴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多,我终于知道那是中国的《西游记》,我就一直想弄清楚里边到底讲什么,那些字是什么意思,所以猴哥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撩拨着我的心痒痒的。

终于我可以上华文学校学习了。汉字的一笔一划,汉语拼音,我都学得很认真。从最初的“一二三四五”,最简单的汉字一直到词语,我感觉我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喜欢每天晚上回到家,就拿着课本读给妈妈听,妈妈那一句“我的女儿真厉害!”听得我心里像喝了蜜似的甜滋滋的。由字到词到造句子,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汉语了。有一次在课上用词语“喜欢”造句子时,我说了一句“我喜欢中国的猴哥,因为他很聪明,又很好玩。”班上的同学都用佩服的眼光看着我。我好开心,一定要学好汉语的念头更坚定了。

我的生活中开始有了尊敬的中国老师,他们给我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他们用纯正的汉语来教我们学中文。我们讲中国话,写中国的文字,学习中国的文化,品读中国的诗词……汉语展现给我一个奇妙的世界,我巴不得把老师讲的每一句话都烙在自己的脑子里。我越来越贪,对,我贪得无厌,我每天都想从中国老师那“淘宝”。我经常缠着中国老师跟他说话,有时像跟屁虫一样跟在他后面刨根问底,老师对我就像对他的孩子一样。我现在可以用汉字写600字左右的文章,我的汉语口语也比较溜,这些要归功于我的中国老师,他们的倾情付出,才有了我现在的进步。中国老师,我爱你们!

在柬埔寨,会中文就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想把华文学得更好些,然后我去留学中国,游历北京、上海、长城、西湖,我可以不请导游,就可以充分领略到中国的魅力。

汉语助我梦想成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