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心事

三州府公立新民学校六下黄瑞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新学期又开始了,因为我的学校要举行新教学楼落成庆典,所以学校里要比以前热闹,现在我来说一下庆典那一天开心的事。

33日那一天,我们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来到学校,手里拿着中国和柬埔寨的小国旗排队热烈欢迎我国副总理谢速帕拉和磅湛的省长、三州府市市长,还有柬校的老师学生和各位贵宾。这一天人特别多,我们在新教学楼前面听到我们的副总理说:“我有四个儿女,三个儿女会说华语,成了大人物,如果不会英语但是会华语也是很厉害的人了”。我听到这几句话就觉得自己能学华语也很自豪。这天,主任不像平时那么严厉,她关心我们,叫我们坐在餐桌旁一起跟同学们吃饭。我们边吃边看同学们和几个年纪大的人表演,她们表演的很好,吴主任唱歌也很好听。那一天,柬华理事总会的人还有我们学校的所有老师也都坐在一起吃饭,我们真的很开心!

这一天我也学到了许多,我们要好好学习华语,找好的工作,以后有钱让爸妈过好的生活,还要报答学校,让我们一起学华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