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了解我的你

 

金边广肇学校 中三下班 陈文雅

在人的一生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对于我来说,他们都比不上我的亲人。

对于我来说,父母是两个对我很宠爱,很关心我,很照顾我的人,但始终觉得,他们对现在的我并没有那么了解,因为现在的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了自己的世界,却不想让别人进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变了,变得冷漠,孤单,虽然有很多关心我的人,但我总觉得她们并不了解我。而最了解我的人,可能是你吧。
你是让我又爱又恨的人,你常常对我说些大道理,教育我不要大吼大叫,教育我不要四处乱跑,教育我要自己洗澡,教育我要自己吃饭,教育我要靠自己生活,不要依靠别人。但有的时候你也会无理取闹,也会莫名其妙的冲我发脾气,即便如此,我还是无奈的听你批评着我的错,讲述着你的烦恼。像你一样,偶尔我也会冲你喊几句,你也明白我的性格很冲动,我不喜欢别人对我大声说话,或者批评我,但你还是做了我讨厌的事,不知为什么,我总是能忍下来,有时候我都开始怀疑,什么时候自己的脾气变好了,即便是变好,应该也只对你一个人好吧,这个秘密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吧,因为你看上去一点儿也感受不到。
小时候,比我大四岁的你,手比我大一点点,你的小手牵着我的小手,虽然你牵得很别扭,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到你的温暖,你对我的爱,呵护着我,让我的心也跟着暖了起来。你可能都不曾发现我对你的关心吧,每当你不在家,我都会有点郁闷,想关心你,想问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状况如何?但每当被你发觉时,我又会装出一脸嫌弃的说:“别想多了,你这个自恋狂!”然后逗逗你。
虽然你表面上对我不怎么样,但我能体会到你对我的爱和关心,无论如何,你还是那个最了解我的人,无论如何,你还是我最爱的亲人,谢谢你的付出,姐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