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做菜

 

崇正学校 六上一班刘桂英

生活在世界上的人类,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第一次,我也是。可是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第一次学做菜的时候。

记得在我十岁的时候,我觉得妈妈做的饭菜十分好吃,每个人都夸她,我也想跟妈妈学一学。就问她:“妈妈,您能不能教我炒菜呀?”妈妈欣然答应了。到我第一天学做菜的才知道有点难,因为我不能掌握油盐酱醋这些调味品的用量,妈妈总是帮助我,虽然我已经尽力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但是并没有妈妈做的味道好吃。我对自己很失望,不想学了,妈妈说:“这是第一次呀,下次就能比这次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充满了希望,期待着下次尝试。

现在我终于可以像妈妈以一样做出香甜可口的饭菜了,妈妈说:“你看,如果你因为第一次没成功而放弃了学习,那你这一辈子也不会做菜了。现在在你的坚持下成功了。”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每个人的第一次并不是都能成功的,如果失败了,那就不要放弃,只要努力,总有一天是会成功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