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体制下价格就是市场的杠杆

自由贸易体制下价格就是市场的杠杆

【本报消息】针对柬埔寨面临食盐资源缺口,但却计划出口108吨食盐一事,柬埔寨盐业协会主席文巴黎回应表示,这就是自由贸易市场。

他还表示,108吨食盐出口不成任何问题,主要是天气因素影响,产盐量会随着天气变化而增减。

他说,哪里有高价市场就往哪里销售,我们可以出口食盐,同样也会进口食盐,这就是自由市场。

他还说,出口的食盐量不多,不会影响到国内供应需求,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柬过去已多次出口食盐到法国。目前为止,法国是柬食盐出口唯一的国家。

他接着说,法国愿意以高价收购柬食盐。柬进口的食盐也是海水生产,质量有保障。

文巴黎担忧,就算今年旱季高温,但贡不省产盐地方雨量多,雨一下食盐就开始融化,柬埔寨今年可能出现更大的食盐缺口。

应提的是,柬埔寨每年食盐需求量约10万吨,而去年因食盐短缺,柬埔寨从国外进口了1万吨食盐。(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