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东盟为成员国提供安全保障

洪森:东盟为成员国提供安全保障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表示,东盟给成员国在捍卫各自国家的独立和主权提供了安全“盾牌”。

2019年4月30日是柬埔寨成为东盟成员国20周年的日子。1999年4月30日,柬埔寨正式成为东盟成员国。

洪森总理在发表柬埔寨成为东盟成员国20周年贺词中指出,这20年来,柬埔寨和其他成员国保持密切合作,站在自主和共同责任的精神下,以人民为核心利益,建设一个东盟共同体。

总理认为:“东盟给成员国在捍卫各自国家的独立和主权提供充满信心的安全盾牌。”

他表示:“互相尊重,互相交流,互相理解和共同利益成为东盟的基石、建设对话和信心的机制。”

他还说,东盟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对外开放,站在不干涉彼此内政、互相尊重主权的原则上,坚决反对外国势力的介入,成为东盟共同原则。

洪森说,正值柬埔寨决心在2030年成为中等偏高收入国家和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柬埔寨认为东盟是提供和平、安全和安宁的来源。

应提的是,东南亚国家联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简称东盟(ASEAN)。

成员国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