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妙答“请蒙娜丽莎喝一杯” 击败18万人赢得夜宿卢浮宫

修读艺术修复学的意大利裔加拿大学生莫利纳里曾梦想能与蒙娜丽莎把酒共欢,向她了解达芬奇这个伟大艺术家。虽然这个梦想不太可能成真,但她周二晚却在卢浮宫,与蒙娜丽莎度过了非常特别的一晚。

莫利纳里参加了卢浮宫和民宿出租平台爱彼迎(Airbnb)举办的一项竞赛,从超过18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夜宿卢浮宫的机会。

这是卢浮宫为庆祝玻璃金字塔建成30周年推出的游戏项目,参加者须回答“为何你是蒙娜丽莎活动的最佳受邀者”这道问题,最佳答题者可携带一名同伴夜宿卢浮宫;这是首次有民众获准在卢浮宫留宿。

26岁的莫利纳里说:“我的回答是要请蒙娜丽莎喝一杯,问她关于达芬奇的事……我们将共享一杯Spritz(白酒加柠檬丝的餐前饮料),因为她从来没机会喝到。”

除了可在金字塔内住宿一晚,莫利纳里还能获得艺术历史学家的特别导览服务。这类服务此前只有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歌坛天后碧昂丝(Beyonce)和饶舌巨星杰斯(Jay-Z)亲身经历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