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向柬提供5500万美元贷款发展自然旅游区

世行向柬提供5500万美元贷款发展自然旅游区

【本报消息】世界银行(World Bank)通过《自然旅游和风景区永续性》项目,向柬埔寨提供55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提高7个目标省份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从而促进地区旅游业发展,提升森林副产品的连锁价格。

柬埔寨环保部国务秘书叶帕斯达于日前表示,世界银行决定向柬埔寨提供55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促进与提升7个目标省份的旅游业发展和森林副产品的连锁价格,这7个目标省份包括实居省、国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磅清扬省、磅通省和暹粒省。

他披露,这个项目计划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实行,即包括加强自然保护和风景区管理工作效力、巩固自然环境对旅游的吸引力和森林副产品的连锁价格、加强各基础设施的联网、检查和评估灾害的应对工作,保障可持续的发展。

叶帕斯达国务秘书指出,这个项目也敦促各相关部门、国家次级行政区、当地社区、发展伙伴和私人企业的合作,制定相关战略政策、相关手续和资料、项目计划,保证项目取得有效力的进展。

据了解,环保部于4月30日举办《自然旅游和风景区永续性》项目宣传会,以重新宣布有关社会和环保安全管理工作的资料,从而征求各相关单位的意见,使自然资源资料的草拟工作更加完备,保障社会和环保的永续性发展。(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