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访问团拜访柬华总会

【本报消息】4日上午,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率代表团一行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进行密切友好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副会长蔡伟华及常务秘书钟耀辉参加座谈会。

侨联经济科技部访问团成员包括: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徐伟、经济科技部经济处李旭及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亚洲处王圣慧。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访问团拜访柬华总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表示,非常荣幸在此欢迎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首先,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并与个人的名义,对代表团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韩轮值会长向侨联经济科技部代表团介绍了柬华理事会总会的基本情况。

他称, 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潮州,海南,客属,福建,广肇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的联合体。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访问团拜访柬华总会

韩强畴表示,作为柬埔寨重要的华社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他表示,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他称,中国侨联一直支持柬埔寨华社发展建设,尤其是柬华理事总会的各项会务,能有今日的成就,与侨联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详细的介绍了侨联经济科技部的一些详细情况。

他表示,此次访柬的目的是走访当地的侨社,探望居住在这里的侨胞并了解当地一些基本情况。”

他对柬华理事总会为推动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做出巨大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