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代表团访问港澳侨商总会

侨联代表团访问港澳侨商总会

【本报消息】4日下午,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夏付东副部长率代表团一行4人拜会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得到商会领导黄瑞华秘书长、苏文杰副会长、黄瀚平副会长等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座谈。

此次随团到访的还有经济科技部综合处处长徐伟、经济科技部经济处李旭、联谊联络部王圣慧等。

黄瑞华首先代表商会向“娘家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以及柬埔寨香港商会的概况。黄瑞华表示,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于年初访问了柬埔寨,慰问了全柬华侨华人。她说,自己有幸作为海外列席代表参加了3月份北京召开的两会,在会上与万主席见面,万主席非常关心柬埔寨华侨华人的发展情况。

侨联代表团访问港澳侨商总会

夏付东副部长在会上介绍了机构调整后中国侨联在职能上的变化。他说,此次代表团出访主要有两个目的和任务,其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调研,其二,发挥联谊职能,密切联系海外侨团。夏副部长表示,在柬访问期间,走访了中资、侨资投资的商团、经济区,也拜访了有关侨团,了解到很多情况,也希望在柬的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生活幸福。

为更深入了解,夏付东副部长就目前柬埔寨经济发展的情况与在座的代表进行交流,交换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