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将举办别开生面的“人力三轮车比赛”

金边市将举办别开生面的“人力三轮车比赛”

【本报消息】柬埔寨将于本月26日在金边市举办别开生面的“人力三轮车比赛”。

本次人力三轮车比赛由柬埔寨保护三轮车协会携手旅游部联合举办,旨在向国内外宣布柬埔寨的人力三轮车。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保护人力三轮车以发展旅游业”,希望能够在保护柬国人力三轮车的同时,也向国内外宣传柬国的三轮车,吸引他们来柬旅游观光。

应提的是,2018年1月,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宣布成立“人力三轮车基金会”,旨在支持和保护国家古老的“三轮车”,以及确保生活贫困的人力三轮车夫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人力三轮是金边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法国占据时代的遗产,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三轮车都有顶篷,顶篷的材料是油布或单色布,单色布上画有各种图案,或是已陈旧,顶篷既遮阳又蔽雨,无论是在骄阳似火的旱季,还是阴雨连绵的雨季,人们都喜欢乘坐。而车夫大多年过半百,精壮而热诚,三轮车已成为柬埔寨不可或缺的观光资源。

柬埔寨的人力三轮车是前轮两只,后轮一只,车夫自己坐在后面骑车,前面则是乘客的座位,这样的结构,要是参加速度赛还是很有挑战性的。(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