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月近9万女工获生育津贴

前四月获得生产补贴共8万9966名女工

【本报消息】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共有8万9966名妊娠女工获得生产补贴,总额为36亿柬币。

据国家社会保障基金局发布声明,从1月1日至4月30日为止,全国共有8万9966名女工生产,婴儿人数共有9万0605人。其中双胞有627人,三胞胎有6人。

洪森总理宣布,2018年起工人享有多项福利,包括生产补贴,即生下一名初生婴儿可获得40万柬币(100美元)、双胞胎80万柬币(200美元)、三胞胎120万柬币(300美元)。

另外一方面,据2019年6月起,柬政府将开始实施为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

根据第二次国家社保理事会的会议结果显示,向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主要对象是针对贫困家庭,凡是持有卫生部发放的贫困卡(Post-ID)的家庭个人将能获得补贴,即便贫困孕妇是工厂工人也同样获得这份待遇。向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项目将于今年6月起开始实施。(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