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游子回国留学深造 中国海南大学与海南会馆签署友好合作

力促游子回国留学深造 中国海南大学与海南会馆签署友好合作

【本报消息】中国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为团长、植物保护学院院长缪卫国、食品学院院长李从发、旅游学院院长郭强、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华等一行,(7日)专程拜访柬埔寨海南会馆,受到海南会馆副会长韩强畴勋爵、符鸿英先生、韩兴律师等海南籍乡亲的热情接待。

韩强畴勋爵对海南大学代表团表示,柬埔寨海南会馆是琼籍乡亲自发组建、有近百年的历史、海南人在柬埔寨不仅开设庙宇,同时积极开办华校、除了首都金边、还有柬埔寨的贡不省、碌山市、白马市等地,共有约5千海南后裔在学校内就读,但限于海外教育的软硬件缺失,学生只掌握了汉语的基本技能,少了深造的机会。我们欢迎海南大学代表团的到访,为海外华文教育、海外华裔游子的未来尽一份心力。

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表示,海南省做为中国最南端的省份,也是中国政府最为关注的发展省份,据了解,目前有300万琼籍乡亲生活在海外,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合作机会。海南大学与海南省其它高等学院一样,期盼着我们的乡亲能将自己的孩子送回海南就读深造。同时也将依照着国家的优惠政府,给予有欲前往海南大学深造的学生最大的方便。他指出,柬埔寨海南会馆是海南人的一面旗帜、我们希望能过与海南会馆合作,共同开展招生工作,让符合条件的琼籍子女回到海南岛学习深造,感受海南岛今日的现代化建设。

座谈会上,韩强畴勋爵代表海南会馆与海南大学胡新文副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宾主双方将在招生工作上展开深入的合作,早日让符合条件的琼籍学子赴海南深造就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