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让我的人格绽放异彩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杨东鑫

责任是人们分内应该具有的良好作风,一种美德,一种人格的升华,人一旦具有责任心将会得到人们的喜爱。而责任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品质,要从小做起,养成对待事物要有责任心,责任,让我们变得美丽,变成社会有用的人才。

父母辛苦去赚钱抚养我们,对我的呵护以保护,但有的人忘了向亲人奉献一点点关爱的责任,甚至在外面吃喝玩乐不顾学习成绩,让父母感到非常失望和悲伤,这样的人简直是社会上的败类,就算长得再美再帅有何用,连最基本的责任心都没有,将来出社会将会被社会排斥,再来后悔当初不好好学习已经后悔莫及了。而从小养成有责任的人,将得到人们的喜爱社会的爱护,责任,让人美丽。

我们作为一位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好好努力学习,把吸收知识当作一种责任,同时爱护公物也是责任。放学随手关灯,随手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也是责任,拾金不昧也是责任,唯有做到这些才算是有责任,有道德美丽之人。正如清洁工,我们虽看不到他们的脸,但他们内心是美的,每天为我们打扫城市,让我们能走上干净的道路,有些人虽然长得帅,很美,但没有责任,没有道德,如果把事交到他们手上肯定毁于一旦,所以没有责任心的人就算长得再好看,也是丑的。责任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他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责任是一个你时时不得不付出一切去浇灌的花朵,同时责任能提升我们对别人的喜爱,让我们变得光彩照人、魅力非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