诽谤,讹诈他人将作茧自缚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林丽达

诽谤是一种诬蔑他人。把沒有的事说成有。全是凭空捏造出来。此外,还有讹作,它是以某种理由向人敲作勒索,或凭借拥有的该武器进行威胁恫吓,这两种罪行都是违法的行为,以便给他人造成心理和精神上的伤害。

    诽谤的危害便他人声名狼藉。在竟选州长的那一课,吐温先生从前是个正派人,但因为在纽州州长候选人时,他遭遇了各种诽谤他的故事。完全卷人游涡被扣上了伪证犯。小偷、盜尸犯,洒疯子和各种讹作等家等罪名。在面对诽谤的攻击下,于是他无奈的提出了退出竟选。因为诽谤损抔了他名誉。所以我们要做到在传谣言,不制造荒言。因为诽谤他人是不道德,卑鄙由行为,会给人们造成心理伤害。

    讹作的危害使他人造成精神伤害。在荒僇的社会现象,讹诈他人的形象是经常见到的,大部分都是通过匿名信。电子邮件,等非法手段来讹诈他人的钱财。这些讹诈的行为。有时会逼到他人自杀。从社会的现象,我们可以看到讹诈他人的危害有多严重,所以,在我们遇到被讹诈,一定要冷靜,不要害怕。我们可以找警察或去公安局向来解决,千万千要私了。要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不要让讹诈造成我们精神的危害。

    诽谤与讹诈是违法的行为,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所以不管是诽谤与讹诈都是我们要避免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