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计划之畅想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郭月金

一年之计在于春,留学中国的学习计划在于开始实施。大学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是小学、初中、高中式老师灌输式教育的一个终点,却是我们自主学习,走上社会的一个起点。

留学中国,背井离乡,赴往熟悉而又陌生的中国,对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有无数的未知,等待我去探索和发掘。
    
留学中国是我向往已久的中国梦,身为华人后裔,龙的传人,我搭上了“一带一路”的时代巨轮,受惠于中国的援助,生长于贫困落后的柬埔寨,意味着我们要更加拼搏进取,更能领悟身上所承载的责任和义务。

留学的目的在于掌握一技之长,学到引进先进技术,来改变柬埔寨的落后局面。制定学习计划,运筹帷幄,将有助于我按照既定目标去实现自我。特拟定如留学学习生活计划:
    
一、树立正确的留学观和心态,强化中文水平,适应环境,跟上课程。大一是彷徨阶段,是刚从灌输式教育到自主学习的一个过渡区,此时必定感觉到无所适从,所以要赶快走出“自我迷失”阶段,尽快找到新的目标。首先从思想上升华,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留学并非传说中的那么好玩,逍遥自在,不用学习,我清楚的意识到,我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二、因为我将面临全中文的科目,加上陌生的环境,必定会有一段较长的适应过程。我要多看中文电视,与师兄师姐们多交流,多阅读中文报刊杂志,争取在三个月内蝶变为全身有股中国味,融入到中国学生的圈子里。从而达到在语言上,听课上无障碍,有效地学取知识。
    
三、学好专业课,多领会实际运用。学习专业课是去留学的首要目的,它会成为我将来投身于柬埔寨发展的技能。专业课是我要全力对待的,在打好基础课的前提下,多到图书馆阅读相关的专业知识,全面系统地收集资料。坚信:勤能补拙,一分辛苦,一分才。笨鸟先飞,力争不挂科,以良好的学风和品行,为柬埔寨留学生留下一个好印象。
    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为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所诱惑。留学是全方位的体验和锻炼,塑造的个性养成的习惯,对我们的一生都有影响,所以我必须对自己要求严格。要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积极投身学校的各项活动,虚心求教,友善待人。做到不随意外出,不被繁华所诱惑。潜心学习,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乐趣。
   
对充满遐想的留学生活,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而所拟的学习计划紊乱,但我深信,在即将来临的留学,等待着我的是更多的激情和拼劲给。我承载着柬埔寨亲朋好友的嘱托和夙愿,我将不负众望,化激情为行动,拼搏进取,为完善自己,让飞扬的青春绽放异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