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广肇中三上陈文静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就要过新年了。第一天是让我最头痛、最累的时候。每年我们都在爷爷奶奶家过年,不光是我们,还有其他姑姑、叔叔的家。

除夕那天是我们陈家人团聚的时刻,我们能在一起好好聚聚、聊聊天,因为大家平时都忙着照顾自己的家庭,没有时间见面,只有过新年我们才有机会见到彼此,那天是人最多的时候,将近三十人呢!尤其是四五岁的表弟、表妹们,他们玩得太开心了,吵吵闹闹,有时候真让我受不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可以见到他们。

那天早上,我的姑姑和婶婶们都忙着做菜,连我和妈妈都回去帮忙。剩下的男性成员们则负责看孩子,不让他们到处乱跑。除夕那天,我们家里都准备好鸡肉、猪肉、饭菜和祭祀用品,这些必须要在11点前准备好。上午10点钟要开始祭祖,12点要去烧金纸,这都是我们的习俗。最后,我们要一起吃午饭,那天的菜是最丰富,最好吃的,因为是一家人的团圆饭。吃完饭后还有最重要、最期待的节目,就是发红包啦!长辈们要给小辈发红包,然后小辈要向长辈送祝福!

大年初一到初三,我们各家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旅游,但今年我们家哪也没去,因为我要上大学,所以只好在附近玩一玩逛一逛。这就是我的新年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