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世界会怎样?

端华分校 中二上2李志明

袁隆平是一个伟大的人,正是因为有了袁隆平,人们才活到了今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袁隆平,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呢?

如果没有了袁隆平,世界会变得很乱,因为一个国家,如果粮食不够用,那个国家一定会去和另一个国家购买,如果这个国家不卖的话,那两个国家肯定会因为粮食问题产生矛盾,进而发生战争,发生战争就会有人死亡,那么这世上一定会很乱。还有一种可能,要是一个国家粮食不够,那这个国家肯定发生饥荒,那世界就会像地狱一样。

粮食是人重要的食物,如果没有它就会发生这样那样的情况,虽然上面的内容是我自己的想象,但我心里想的是,战争是没有意义的,就像中国历朝历代的更替,他们都为了一个“破椅子”争来争去,打来打去,这又是为什么呢?只要让老百姓好好的生活,有的吃就行。就像袁隆平一样,自由自在,一有时间就拉小提琴、打球、游泳、看书。我觉得以前的皇帝都不比袁隆平快乐,就是因为一个“利”字。

史上如果真的没有袁隆平的话,就变的像我想象的一样,所以袁隆平他真是一个伟大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