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我的中国老师

 

广肇学校     中二下班    周金凤

命运让我们相识相知,命运又让我们相分相离,就像太阳和月亮,会相遇但最终还是会分别。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新学期又来了,当然我们也换了不少的新老师。当了我们班两年班主任的郝老师也回国了,我们也将要开始新的学习旅程。大家想不想知道郝老师长什么样子?她是一位很漂亮的汉办老师。老师有一张白净的脸、弯弯的眉毛、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红润的嘴唇,扎上马尾辫,个子有点儿小,看起来年轻可爱。我对郝老师的第一印象是老师很温和,很容易亲近。老师每天除了教我们课本知识,还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谊更纯洁。

我和老师的关系一直都很好。有一次我和老师发生了一场误会。每次当我生病时,我都会微信跟老师请假,老师都会给我发语音温和地跟我说:“嗯,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吧,别玩手机了。”可是那天,老师一句也没回我。直到第二天,老师还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时我又故意跟老师说:“老师,我昨天生病了,所以没来上课。”我一直期待那一句关心我的话,老师却平静地说:“嗯。”那时候我的心情很差,在厕所哭了很久。放学时,老师在门口看见我就跟我打招呼,我却装作没听到赶快回家了。回到家后,我还把老师的微信删了。后来不知道老师从哪儿得来我的微信号,又加上我。我想老师可能有话跟我说,迫不及待地接受了。我刚接受,老师就马上发信息过来说:“亲爱的,昨天我一直很忙没看手机,所以没回你。在办公室我忙着改作业,所以又没理你。对不起哦!”我便立刻忘记了所有的不开心。

从那以后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遇见老师是我非常幸福的事。每次我生病时,回来后老师都会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老师生病时,我也给老师一个暖暖的拥抱。有什么困难,老师都会尽力帮我解决。老师陪在我身边时,我都会觉得很有安全感。

老师回国之前,还送了我一条漂亮的项链,这是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打开项链盒,里面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不知道送你什么礼物好,但我希望这条项链代表我的心,我希望它能替我一直陪着你。”看完这些话,我的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我真的很幸运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见我的老师。我愿下辈子能再遇见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