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侣

广肇学校  中三下班  金金香

每个人的人生当中,总会有一些事情特别喜欢做,这应该就是爱好吧。每个人爱好不同,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运动,有的人喜欢画画……我从小爱好画画,爱动手做小玩意儿,但我最爱的是看书。

小时候,因为不识字,妈妈给我买漫画书,书里没有字只有图片。妈妈常讲的童话故事,我都依稀记得。上小学后,我开始慢慢识字,便向妈妈要了我的第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故事》,边读边回忆妈妈曾经讲的故事。人们常说童话是大人们说的谎,但却能让孩子们入睡到天亮。慢慢地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便慢慢喜欢上了读书。

后来上了初中,我开始对历史书感兴趣,因为我好奇过去发生的事。读漫画书时,爆发出满满的少女心。后来,我发现书里有很多知识和答案。你想知道历史人物或者古代发生的事,书都可以告诉你;你想画好一幅画或做出优秀的手工,书也可以教你;你想知道关于科学、医学之类的,数也可以告诉你。书里的知识无限,就像人们常说“书是知识的海洋”

当你无聊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书也可以是你的朋友。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特别无聊,便在书柜里找出一本小说,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不知不觉看了快四个小时。在我的生活里,书的世界很真实。每次看书我都会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忘记一切。

上个学期,学校给了我一本《中国文坛名人》,书里介绍了许多中国古代各种名人,让我认识了中国许多名人。还有一本《中国历史名城》,让我知道了中国各省的历史和文化,还懂了中国地理。每一本书都有它的作用。

多读书,使我们受用不尽,书中的智慧永存。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文有画,有古有今。我的爱好就是读书,书也会伴我一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