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与悲观

                                           贡不广育学校  中三 施毓涵

这个世界上,大体分别两种人:一种是乐观的人,一种是悲观的人。

作文课后,回家的路上,品味着《乐观与悲观》的几篇小故事。一则故事说的是:有两名探险家去沙漠探险途中,突然一场沙尘暴来袭;当一切平静下来后却发现所带的水少了一半。其中一人看着水悲观地说道“只有半瓶水了,我们怎么走出去…”一人则乐观地劝说道“还剩下半瓶水呢,我们一定可以走出去的”!故事的结局不然是乐观者成功走出了沙漠,而那悲观者则死在了沙漠里。

还有一则故事也令我印象深刻,一对性格迥异的兄弟,哥哥是天生的悲观主义者,而哥哥却是乐天派。圣诞节晚上,父母送给了他俩不同的礼物。哥哥先打开包装,当他看到是辆崭的自行车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你们明知道我不会骑车,外面下着大雪,我摔伤了怎么办!”当弟弟拆开礼物,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盒马粪,他高兴地问父母“马呢?送我的小马驹呢?”父母说“你睡觉的时候小马跑掉了”。

这两则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悲观与乐观恰恰就是对待人生不同的态度,与其遇到困难哭着说放弃,倒不如笑着去克服它。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这样,你的世界将处处阳光明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