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帮厨

广肇中二上班江淑娇

或多或少每个人的成长轨迹中都有一些影响了自己轨迹的事,而被我们记住的大多是幸福的事,有人认为幸福是看见每个人嘴角的微笑,有人认为是一家人背起行囊出去旅行,老师说幸福是看见学生努力学习,成绩有所提高;母亲说:“幸福是看见孩子和家人暖洋洋的笑容”,我觉得幸福就是放学回家看到家里的餐桌上有一顿丰盛的饭菜。

一天我回到家时母亲已经在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了,正站在灶台边炒菜、煮饭,我连忙放下书包跑到厨房去请求帮忙,而妈妈看到我已经懂得分担家务了,也用欣慰的口气告诉我:“好啊,帮妈妈洗菜吧!”听完我就急忙抱起菜筐到水池里去洗,一颗一颗仔细地洗了两三遍,检查确实干干净净后拿给了妈妈,妈妈接过菜后说:“洗的真干净!你的任务完成了,现在站在旁边看妈妈是怎样做饭的就可以了。”虽然油烟很呛,但还是阻挡不住妈妈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那是幸福的笑容。她一边笑一边说:“今天我们炒青菜,等锅和油都热一下就把肉放进去,能听见肉滋滋滋滋的声音,四五秒之后再放青菜,炒一阵子之后放一点盐进去就好了”,铲出锅以后,我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口,不知为什么,感觉比从前吃到的要香,又酸又香味道好极了,今天的这一顿饭菜大家都吃的美滋滋的。

通过这一次帮妈妈做饭,我了解了她每一天的良苦用心,每天想着怎么让一家人吃的不腻,吃的有营养,我以后再也不挑食了。谢谢您的关爱!谢谢妈妈,因为有您,我的好生活才会开始,现在的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幸福!我也要尽自己全力去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学生,让妈妈不会因为我的学习而担心,长大后成为一个好人,一个幸福的人,也让妈妈幸福,这是对我影响至今的一件幸福的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