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

端华正校中三上1李丽莎

人生的成长要经历许许多多次挫折,而每一次挫折,又留给我们不少的教训:“经一事,长一智”。提到挫折,就让我想到发生在三年前的事情。

三年前,我是柬校九年级的毕业班级,因此,我需要去补习好多个科目,每天五点就要起床和吃早餐,然后六点就要去柬校补习了。读完一个小时后,到七点还要去华校上课,

一天晚上我看电视入了迷,忘记看表。到打呵欠了,猛一看表:哎!十二点了,糟糕!明天还要五点起床。我立刻关了电视,然后睡觉。

到了早上,快七点了,我才起床,洗澡吃早餐,一见到爸爸,他就问:“今天你不去补习啊!”我紧张地摇摇头回答:“我起床晚了,现在我要赶紧去华校”。我被爸爸批评了一顿,真的很伤心。七点半我才到华校,还没进班里时,就听到老师很生气地批评没扫地的同学,因为那天是我值日,心里哭笑不得,不知道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我就给老师赔礼道歉,当时我真想说慌了,可是又想到了父母和老师常常教导我们:做人不要说谎。于是,我诚实地告诉老师的原因,老师听后就批评了一顿,弄得我在同学面前觉得很丢脸。

迟到的原因就是着迷看电视,把时间白白地浪费掉,最后不能去补习,来华校又迟了,而在家被爸爸批评,在学校又被老师批评了一顿。通过他们的批评,我心里十分难过,但是我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不再迟到了。

迟到”教育了我要遵守时间,遵守校规,做一个遵守纪律的人。虽然它只是一件小事,但我们要把它做好,因为,“要成就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