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的66户家庭每个月出售6吨“安全蔬菜”

暹粒省的66户家庭每个月出售6吨“安全蔬菜”

【本报消息】位于暹粒省速尼贡县见成佳乡的66户农民家庭,平均每天可以种植200公斤的“安全蔬菜”,相当于每个月约6吨绿色蔬菜供应到国内市场。上述农民的蔬菜种植是以小型规模进行,而种植的技术是按照GRET组织提供的有机标准原则和技术。

据GRET组织市场官员速威沙介绍,我们通过成立永续性发展项目,组织300户农民家庭种植安全蔬菜,其中有66户农民家庭于2019年1月份联合设立自然安全菜园社区,为了向首都金边和暹粒省供应符合安全标准的蔬菜。

他指出,由上述农民种植的“安全蔬菜”具有很大的销售市场,不怕缺乏买家。目前,上述66户农民每个月可以种植约6吨蔬菜供应至国内市场,但这数据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速威沙披露,除了上述66户自然安全菜园社区,还有来自巴萨巴贡县和速尼贡县约800户家庭正在参加永续性发展项目,估计每天可以种植100吨蔬菜供应到市场,这些蔬菜包括有茄子、蕃茄、黄瓜、青菜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