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名嘟嘟车夫获交通法课程培训

逾3000名嘟嘟车夫获交通法课程培训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为嘟嘟车夫提供免费学习交通法培训后,至今已有3044人完成了学习课程。

据市公共工程与运输局局长尚比胜8日表示,第8期交通法课程班已经结束,目前已进入第9期,包括新学期在内,报名学习交通法的嘟嘟车夫人数已累计6435人。

他还表示,至于从第一期到第8期已完成学习课程的3044名嘟嘟车夫,他们已报考驾驶执照,其中通过考试人数有1609人,占53%,不合格人数有1321人,占43%,缺席考试的人数有114人,占4%。

据了解,免费学习交通法课程从3月2日开始,教学时间是每逢周六上午8时至下午5时,学习地点有两个,一个是驾照考试中心和市公共工程与运输局办公楼。

应提的是,金边的嘟嘟车到处可见,但绝大部分的嘟嘟车夫没有驾照,因此很多嘟嘟车总是不守交通法,引起交通事故和堵塞问题。(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