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隆重开幕

【本报消息】为期三天(10日至12日)的第二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于10日隆重举行。

商业部国务秘书宋斯雷洛塔、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代表刘霞女士、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会长张铁军、柬埔寨旺尼集团董事长王丽萍、柬埔寨理事总会常务理事符鸿英、孙宝儿、周庆勇、陈中盛等参加。

旺尼董事长王丽萍女士表示,博览会展馆总面积5000平米,共有168家来自中国北京、湖南、山东、浙江、广东等20个省份以及柬埔寨企业参展,涉及工业产品、农业产品、服装鞋帽、食品、建筑材料、机电设备等行业。

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代表刘霞女士表示,湖南商贸正在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指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与柬埔寨之间的经贸合作。

她说,今年我们借助2019年柬埔寨第二届国际博览会举办契机,进一步深化湖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本次随团参展的圣保罗、到衍贸易、中南神箭、金码智能等湖南企业都是在柬埔寨及其周边国家已有投资或者有着强烈投资意向的企业,涉及先进制造、农产品、木业等产业。

商业部国务秘书宋斯雷洛塔表示,在柬埔寨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日益巩固的大好形势下,柬埔寨政府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前来投资,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来柬埔寨投资发展。

他说,2018年中柬双边贸易额73.9亿美元,增长27.6%。其中方出口60.1亿美元,增长25.7%,进口13.8亿美元,增长36.7%。(伟成)

第二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