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总理13日抵柬开启访问之行

【本报消息】应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的邀请,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对柬埔寨王国进行正式访问。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新闻通告指出,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总理在访柬期间,将分别礼节性拜会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

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也将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进行双边会谈。

尼泊尔总理预计将在柬埔寨-尼泊尔商业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

此外,卡德加·普拉萨德·奥利总理将在独立纪念碑和已故国父诺罗敦·西哈努克塑像前献上鲜花。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认为,尼泊尔总理此次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将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两国之间的经济、贸易、旅游和文化合作。

洪森亲王曾于2018年9月28日早上在美国纽约市会见尼泊尔总理Khadga Prasad Shama Oli。

2018年11月29日,正在尼泊尔访问的洪森总理与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举行会谈,会后两国代表签署了4项谅解备忘录。应提的是,柬埔寨和尼泊尔1964年建交,这是柬埔寨王国政府领导人第一次到尼泊尔正式访问。尼泊尔总理曾于2010年12月正式访问柬埔寨以及出席在金边第六次亚洲政党国际大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