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科院与柬埔寨签署“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热科院与柬埔寨签署“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协议

【综合消息】日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柬埔寨签署了橡胶领域“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协议,以及品种交换协议,为中国天然橡胶科技“走出去”提供了联合示范推广平台。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所研究员周建南兼任国际橡胶研究与发展委员会主席,该机构的英文简称为IRRDB。4月底,他率领本所专家前来柬埔寨,与柬国橡胶研究所签署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与柬埔寨橡胶研究所“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协议》,以及《品种交换协议》。进一步强化了与柬方的合作和交流,为中国天然橡胶科技“走出去”提供了联合示范推广平台。

在柬埔寨,周建南一行执行实施了“一带一路”热带项目中的三个子项目:柬埔寨矮化授粉园及品种收集圃的建设与维护管理、建立柬埔寨橡胶土壤与叶片诊断联合实验室、建立柬埔寨割胶与死皮防控示范基地。

在柬期间,专家们还考察调研了柬埔寨橡胶树种质资源分布、土壤农化、栽培技术、割胶技术和死皮防控技术,就技术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对柬方200余人进行了割胶与死皮技术培训,同时为联合实验室设计改造提出指导意见。

周建南告诉记者,此行为两国2019年橡胶项目的顺利执行打下了良好基础,提升了柬方在育种、土壤农化、割胶技术领域的创新研究,提高了橡胶生产能力,促进了中国先进天然橡胶生产技术在柬的推广示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