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私人清洁水供应水费略高 民众希望私企让利于民

乡村私人清洁水供应水费略高 民众希望私企让利于民

【本报消息】磅湛省贡铭县的清洁水供应已覆盖全部11个乡,但其水费较贵,部分当地民众没有能力支付,呼吁当局指导私营企业降低水费。

据贡铭县县长棉帕近期表示,该县有三家私人清洁水供应工厂,另外也有从磅暹县、坡礼初县、干拉省末甘布县接连清洁水供应水管。至于水费每立方米约2000柬币,接连相关费用26万柬币。

据58岁的宋缇女士于10日表示,其家庭成员有7人,一个月前接连一家私人企业清洁水供应水管,他们的水费是每立方米2500柬币。

她还表示,清洁水只用于日常饮用和煮菜而已,至于洗澡和牲畜饮的都是使用小溪的水。

她与其他居民的呼声一样,希望私人企业清洁水供应工厂可以降低水费,即从每平方米2500柬币降至1500柬币,接连水管的有关费用从26万柬币降至10万柬币。

省工业和手工业局局长布伦表示,有关水费和接连水管相关费用,该局已开展调查,针对民众提出的要求,该局将会进一步研究,并与私人企业领域进行商讨。(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