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审核结束宝蕉节特赦减刑77名囚犯

名单审核结束宝蕉节特赦减刑77名囚犯

【本报消息】经过对囚犯的特赦减刑名单审核后,司法部已向总理提交77名囚犯减刑和特赦的申请,其中9人为女性。

司法部发言人金和平向记者指出,今年全国监狱推荐252名囚犯名单,以申请在今年比萨宝蕉节获得国王特赦或减刑,惟经过我们委员会审核之后,共有77名囚犯通过。

他讲述,上述77名囚犯当4人请求赦免,37人(3人女性)请求减刑6个月、14人(1人女性)减刑9个月、22人(4人女性)减刑12个月。

据监狱总局报告称,2018年有157名囚犯获得国王特赦和减刑,其中柬新年有72人获特赦和减刑,比萨宝蕉节有35人,送水节有50人。

它表示,去年监狱总局向跨部门委员会推荐为1086名囚犯特赦及减刑,但结果有15%的推荐名额获得批准。

每逢柬新年、比萨宝蕉节和送水节,政府都会向国王申请赦免一些囚犯刑期,凡服满三份之一刑期者可获减刑,服满三份之二刑期者则获特赦,得释放重获自由。(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