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在即 国选委紧锣密鼓印制选票

第三届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在即 国选委紧锣密鼓印制选票

【本报消息】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日前对外发布的新闻通告称,国家选举委员会为2019年5月26日举行的第三届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印刷了4万9060张选票。

近5万张选票中,金边市和各省选票共2万2200张,市、县、区选票2万2200张,样票4660张。

洪森总理2018年10月份签发的政府令,第三届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将在2019年5月26日举行。

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是由现任1万1572名乡和分区理事会成员投票,选举产生省和市、县、区理事会理事,任职为期5年。

7个政党将参加该选举,分别是柬埔寨人民党、柬埔寨国籍党、奉辛比克党、高棉民族统一党、柬埔寨青年党、高棉意志党和高棉共和党。

值得一提,第一届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是在2009年5月17日举行。选举充分反映了柬埔寨地方分权管理改革的成效,也表明了国家次级行政管理范围逐步扩大。当时,只有4个政党参选,即柬埔寨人民党、沈良西党、拉那烈党与奉辛比克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