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宣传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本报消息】本月17日第三届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的竞选宣传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3个政党将展开游行宣传活动。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于15日发出通告称,今年第三届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的竞选宣传活动将于本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目前共有3个政党将展开游行宣传活动,其中两个政党将在金边展开游行宣传。

通告称,展开游行宣传活动的3个政党包括人民党、柬埔寨国籍党和高棉志气党。

由于考虑到会对市区内造成交通堵塞,本月17日人民党将在钻石岛与成员和支持者汇集,约3500人参加。过后将分散在各个区进行游行宣传活动。

柬埔寨国籍党将于本月19日展开游行宣传活动,预计50人参加、4辆汽车。

高棉志气党将于本月19日展开游行宣传活动,共有80人参加、10辆汽车及10辆嘟嘟车。

通告表示,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日前发出的文告,各政党可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之间游行宣传,但中午12时至下午2时受到限制。另外,在医院和学校附近禁止使用扩音器。

国家选举委员会开放各政党于本月17日至24日之间展开竞选宣传活动,但按照规定,游行性质的宣传,各政党受限各自选择两天来进行。

据了解,第三届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将于5月26日星期天举行,共有7个政党参选,包括人民党、柬埔寨国籍党、高棉志气党、青年党、奉辛比克党、高棉民族统一党、高棉共和党。

第二届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共有5个政党参选,分别是人民党、救国党、奉辛比克党、民主共和党、民主联盟党。选举结果显示,人民党赢得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3324个理事席位中的2540个,救国党赢得765个理事席位;人民党赢得25个省(含首都)的所有理事会主席职位和197个县、市、区中的195个理事会主席职位。

第一届首都省市县区理事会选举于2009年5月17日举行,当时只有4个政党参选,即人民党、沈良西党、拉那烈党与奉辛比克党。在首都省理事会374席位中,人民党贏得302名,沈良西党61名、民族主义党5名和奉党6名;在市县区理事会2千861个席位中,人民党贏得2千249名、沈良西党518名、民族主义党39名和奉党55名。(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