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号召 “第二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推动东南亚经济飞速发展

【综合消息】5月12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在柬埔寨金边市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Sam Sereirath对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赞赏。

现场

▲开幕式现场座无虚席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包括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龙头企业及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此外,“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会长张铁军,湖南省贸促会、湖南国际商会代表刘霞等近千嘉宾出席了本次展会的开幕式。

本届展会的主办方——柬埔寨旺尼集团董事长王丽萍女士向到场的嘉宾和记者们介绍道,本届展会展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共吸引了168家来自世界各国的龙头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中国北京、湖南、山东、浙江、广东等20个省区市的企业,涉及工业、农业、服装鞋帽、食品、建筑材料、机电设备等领域。

在展会开幕式现场,王玮女士代表著名书画家傅继英老师向柬埔寨政府赠送出傅老师的字画《一带一路》,正式赠与柬埔寨政府收藏。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Sam Sereirath表示,非常感谢书画家傅继英老师的书法作品相赠,这是中柬文化艺术的重要交流时刻。同时,柬埔寨政府正努力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来投资发展。去年柬中双边贸易额达到73.9亿美元。

书画

▲现场赠与书画作品《一带一路》

傅继英老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到:很高兴王玮女士能够代为将书法作品《一带一路》赠与柬埔寨政府,书法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展现形式,能够用书法艺术结缘柬埔寨政府,非常欣慰,希望在今后的时光,我能够继续为一带一路事业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

据悉,去年同期举办的“首届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在短短的3天展会期间,就促成了百余项国际贸易大订单,总成交额近千万美元,在展会结束后续产生的贸易总额更是数以亿计。其中,去年积极参展的湖南夏巍齐股份有限公司,借乘着东南亚经济的东风,目前已经成功在湘交所挂牌交易。作为从“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走出来的杰出代表,湖南夏巍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功经历,更加坚定了旺尼集团立足柬埔寨市场促进东南亚经济再腾飞发展的决心。

旺尼集团董事长王丽萍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柬埔寨正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旺尼集团的主营业务之一——房地产开发,是一种人民日常生活中的刚性需求,柬埔寨的房地产行业是柬埔寨与中国企业一起操作的,王丽萍渴望将中国先进的理念引入柬埔寨。当地民众的观念也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转变,会因为更为优质的服务和更高的安全性循序渐进地接受公寓这种居住方式。

在柬埔寨生活了14年的王丽萍,是柬埔寨国家发展客观而有力的见证者。从破烂的公路,低矮的房屋到一条条修好的平坦公路,一座座搭建起的桥梁,王丽萍认为,柬埔寨要想取得更好的发展,还需要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工业发展力度。

近十年来,中柬双边贸易金额不断增长,目前柬埔寨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优先投资的热土。在2013年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更是将中国企业赴柬埔寨投资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进入柬埔寨开拓潜力巨大的东南亚市场。

旺尼集团与柬埔寨商务部合作,主办“柬埔寨国际贸易博览会”意在推动亚太经济圈发展,提升国内外优质品牌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为世界各地的品牌厂商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