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在金边举办学生就业推介会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在金边举办学生就业推介会

【本报消息】由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主办的“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学生就业柬埔寨推介会”于15日下午在金边市举行。

本次推介会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柬埔寨基础建设提供人才支撑。29家在柬知名中资企业和柬籍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由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斌主持,他表示,柬埔寨是东南亚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柬埔寨的公路、水电、农田灌溉、港口码头、工业与民用建筑等大量工程项目开工,也需要大量相关专业技术人才。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是中国第一家在柬埔寨举办学生就业推介会的高校,此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参会的29家在柬中资企业及柬籍企业包括:中信建设集团、中铁十七局集团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广州万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南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水电柬埔寨分公司、柬埔寨高压工商电网工程公司、柬埔寨澜沧江工程有限公司、浩华路桥(柬埔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

推介会上,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副院长黄功学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表示,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省属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创建于1955年,64年来培养培训各类学生10万多人,建设成果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黄功学教授说,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466人、博士硕士208人、教授、副教授108人和企业兼职教师106人。

黄功学教授还说,学院设置有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环境工程系等5个教学系,开设有38个高职专业。学院注重海外就业基地建设。

黄功学教授表示,学生出国就业意愿较强。实名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2266名相关专业同学中,997人有出国就业意向,占调查总人数的44%。其中,2020年毕业生愿意到柬埔寨就业的有161人。

推介会上,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对本次推介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院教学、学生输出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13家企业与学院达成用人意向,计划录用毕业生40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