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雨季 您是否已准备就绪?

迎接雨季 您是否已准备就绪?

【本报消息】5月18日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对外发布一条气候预报,对柬埔寨造成干旱影响的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开始衰减。雨季已从5月份第三个星期开始。

上述气象预报显示,从5月19日至25日,柬埔寨将迎来降雨天气,雨量从小到中等,温度则在33–36摄氏度起伏不定。

据报告称,从5月19日至20日,柬埔寨受到低压气和东南热带季风的影响,造成首都金边和部分省份出现降雨,雨量从小到中等。

从5月21日至25日,因低压气和东南热带季风增强,造成雨量增加,雨量偏向为中等。

同时,暴风雷电天气仍然频繁发生,于是水源气象部提醒民众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厄尔尼诺现象又称厄尔尼诺海流,是太平洋赤道带大范围内海洋和大气相互作用后失去平衡而产生的一种气候现象。正常情况下,热带太平洋区域的季风洋流是从美洲走向亚洲,使太平洋表面保持温暖,给印尼周围带来热带降雨。但这种模式每2—7年被打乱一次,使风向和洋流发生逆转,太平洋表层的热流就转而向东走向美洲,随之便带走了热带降雨,出现所谓的“厄尔尼诺现象”。

相关新闻